Wednesday, April 25, 2007

日本之旅(一)

30/3/2007 Friday

今天是公司training的last day,我跟老板要求提早下班,老板也很爽快地允许了。呼呼,我四点就准时走人。回到家,冲好凉就过去阿姨家参加表弟的farewell party。表弟过几天也飞日本了,要过去念书了。

吃饱后,闲聊几句就赶着回家了。大家约了八点左右在蓓婷家等。她妹妹载我们去KL Sentral搭train去机场。九点半之前到达了KL Sentral,我们慢慢地check-in,还在研究到底超过100ml的液体可不可以带上机。其实是刚好当天早上才听到电台讲msia也会实行这措施,不过还未正式开始实行。

Check-in后,上train去了。28分钟后果然准时到达机场,这train其实真的不错,很省时间,缺点是有点贵而已。不过如果是一个人独行,那肯定省很多。

去到机场,我们好像毫无目的地地走,因为时间太早了,大概还得等个一小时多。到处看看店里所卖的东西,发现...这里的香水其实卖得并不便宜。差不多时间时,我们就搭了那小小列车准备上机。去到那儿排队时,才发现飞机delayed一小时。唉,还要等~

无聊的时候,就会做无聊的事情。例如......拍照。

这张照片拍了之后,我们在狂笑:D 难以形容当时的心情,只知道这张照片大家的表情都超怪的~ 尤其是阿秀:D

31/3/2007 Saturday

终于,等到了可以登机的时间。在期望着我们的位子是靠窗的,怎知...唉...是在中间的中间!我们真的坐得很中间!我隔壁是个日本uncle,幸秀隔壁也是个日本人。位子其实蛮窄的,好不舒服。整夜,也没睡好。

早上五点多,早餐时间就开始了。真过分,那么早吃早餐,加上没睡好,我其实一点胃口也没有。勉强地吃了半份,空姐走过了好几轮还没办法收拾我的餐具,我唯有give up不吃,让空姐把它给收了。

原以为是8小时的机程,原来只需6小时15分钟。以为班机delayed会slightly破坏我们原有的计划,还好时间又赶上了。到达Narita Airport,大概是...六点多七点吧。飞机师降陆的技术好好,蓓婷没被头痛折磨。

一下机,就感觉到有点冷了。不知是天气的关系,还是室内冷气的关系。走了一段路,来到了check-out counter,发现,才没几个counter在运作(foreign passport的只有两三个吧)。排着队,慢慢等,看见别班机的人来了,应该是大马人吧,是苹果团(Apple Travel)的旅客们。之后,队伍就越来越长了。

蛮无聊的在等待,轮到我们时,officer在护照上钉了张纸,应该是landing permission吧。搞定后,我们就去楼下拿行李。拿了行李放了水,hmm,要过关卡了。

海关人员严肃的表情,让我们也认真了起来。
他问:tourism?
我们:yaya...
他又问:how long?
我们:one week.. until next Saturday
他说:ok...

所以,我们过关了...哈哈...

No comments: